常見問題
陽台能安裝哪些鐵窗?5大種類選購前看這一篇就懂了!
2020-05-06

加裝視野寬闊的陽台是否隱藏著墜樓危機呢?市面上陽台鐵窗那麼多,到底哪種適合自己呢?高安為您整理了陽台鐵窗相關資訊,讓你迅速成為陽台鐵窗專家。

什麼樣的陽台需要加裝陽台鐵窗:

 

目前,建商林立,房屋的設計五花八門,建商想方設法的以各式的設計,來提供民眾的購買欲望,許多的建案紛紛主打陽台設計,相較於以往陽台只是個小空間僅能提供置放雜物,建商在陽台區塊做出了美化,化身為居家景觀區,提供民眾休憩的好環境,但為了營造良好的採光空間,陽台大多是做開放形式,不會加裝額外的陽台鐵窗,避免破壞原有景觀,也避免破壞環境的美化。

但這樣的設計,尤其是在挑高樓層,或是在超高樓層,在安全上卻有漏洞,開闊的陽台景觀,也表示著空間是做開放空間,若家中有小孩,在陽台區塊奔跑,容易因大意從陽台跌落,或者在布置陽台景觀時,也容易因大意使得花盆摔落,造成社區危害,但傳統鐵窗、鋁製鐵窗、鍛造鐵窗等陽台鐵窗,皆會破壞露天設計,該如何避免呢?

此時隱形鐵窗便是您的好夥伴,隱形鐵窗以不銹鋼絲繩組成,緊密的排列,為空間打造了防墜維護,客製化的包材顏色,讓您配合居家設計做出選擇,從遠處看來,就彷彿隱藏一樣,與空間完全容易,不但不會破壞原有造景,還能為空間做出安全防護,能有效防護小孩、年長者、寵物墜樓、更能防止鴿子、防止小鳥麻雀、小偷入侵,不僅防墜,同時也做到防盜、環境保護的功能,為生活大大的提升了防護。

安裝陽台鐵窗大哉問:

從上述我們可以發現,常用的陽台鐵窗我們通常選擇,傳統鐵窗、鋁製鐵窗、鍛造鐵窗、隱形鐵窗...

而不論是哪種鐵窗皆有自己的受眾,高安將市面上常見的陽台鐵窗做出了整理,以供民眾了解陽台鐵窗的差異:

 

項目

優點

缺點

圖片

傳統粗條白鐵窗

 

1一般都會預留逃生門怕鎖頭長期沒有更換,生鏽時突然打不開

 

2 都說是緊急狀況了,真的是沒有時間再找逃生門那支小小的鑰匙

 

3 就算真的火勢不大,等到消防員來到現場,因為是粗條的白鐵窗,所以消防員使用破壞剪也需要一些時間,大大延遲了可以逃生的黃金期

 

4如果是低樓層,超穩固反而好攀爬,反而給小偷有很好的攀爬路徑

 

5通常無售後保固

鋁製鐵窗

價格比傳統粗條白鐵窗便宜一點

1逃生小門上鎖,緊急狀況鑰匙頭容易生鏽

 

2逃生時還要緊急找開鎖的鑰匙

 

3破壞需要較長時間

 

4如果是低樓層,好攀爬,反而給小偷有很好的攀爬路徑

 

5通常無售後保固

客製鍛造鐵窗

1造型變化較多

2華麗感

1一樣有逃生問題

 

2價格最高

 

3喜歡簡約造型的客戶會覺得太複雜,存在感太高

 

4如果是低樓層,好攀爬,反而給小偷有很好的攀爬路徑

 

5通常無售後保固

隱形鐵窗

1價格相對便宜

2簡約不破壞建築外觀

 

3低樓層安裝.因鋼絲繩細小,小偷無法攀爬到樓上

 

4還可以加裝斷線防盜蜂鳴器.一有小偷剪斷即可知道

 

5最重要的逃生問題,鋼絲繩材材質,雲梯車消防車一靠近,一剪3~4秒即可逃生

 

6施工完畢都會贈送電工鉗,遇到緊急狀況,就像玻璃擊破器一樣,放在陽台隨手可得,把握最佳逃生黃金時期

 

7售後保固周到

1.只要有逃生鉗或其他工具,小偷能輕易破壞

 

(為了防盜安全隱形鐵窗可以加裝防盜蜂鳴器,只要被剪斷,立刻發出120分貝蜂鳴聲是個好選項)。

從上表我們可以看到,鐵窗主要的區別在於材質,無論是哪種陽台鐵窗形式選項皆有它的優缺點在,但上述的四種陽台鐵窗,以隱形鐵窗的缺點最少,隱形鐵窗相較於傳統粗條白鐵窗、鋁製鐵窗、鍛造鐵窗來說,較易被工具破壞,但目前智能防盜工具逐漸出現,在隱形鐵窗上加裝防護設施,便能有效的避免小偷破壞,不銹鋼絲繩的設計,小偷也不易沿著鐵窗攀爬,且隱形鐵窗容易破壞的特點,也使得火災逃生較為便利,大大的降低了緊急事故發生時(如火災、地震等...)被困在過往傳統陽台鐵窗不易破壞的問題,民眾可輕易的3~4剪斷即時逃生

逃生,救生員進場援救時,也能爭取到逃生黃金期,隱形鐵窗可是陽台鐵窗的最好選項阿。

但在價格方面,隱形鐵窗相較於其他種類,價格其實不會比較高,而且還提供了保固,相比之下,隱形鐵窗依然是您的好選項,想想看,為了省錢,破壞了露天陽台的觀景,是否得不償失呢?

鍛造鐵窗(價格最高需客製每一窗長不一樣)<不銹鋼製粗條白鐵窗<隱形鐵窗<鋁製鐵窗


 

陽台鐵窗的好處:

1避免兒童墜樓:

孩童在成長階段會學習大人們的行為,若今天大樓在孩子面前開窗,小孩有樣學樣,但因顛起腳尖導致平衡不當,不甚墜樓,做家長的可會多難過。

2年長者墜樓:

人們隨著年紀的成長,許多機能會逐漸退化,假若工作在外,家中長輩獨居在家中,無人照護,僅因陽台未做好防護不甚墜樓造成意外事件,當子女的該有多難過啊,然而,這些相關意外,只要在家中做好防護機制皆能避免,而隱形鐵窗,能避免不甚墜樓,甚至相比傳統鐵窗,小偷不易沿著鐵窗攀爬入侵家中,想想看,如果為了保護家中長輩加裝傳統鐵窗,使得小偷攀爬入侵,與長輩進行推打,導致父母親受傷,這可不是加裝鐵窗後想看到的情況阿。

3身心障礙者:

憂鬱症患者想不開時,家中防護得當,可打消他跳樓的念頭(想想看,如果只是一時想不開,眼前就一個露天陽台,一念之間跳樓輕生,會造成多大的遺憾啊)

 

4避免寵物墜樓:

貓奴們一定知道,家中貓咪總是上竄下竄的,若某天因門窗未關好,造成毛小孩不甚墜樓,這可是多大的遺憾

 

5避免鴿子入侵:

許多社區大樓,皆有鴿子到處徘迴,甚至在家中陽台隨意落下鴿子糞便,過分一點的甚至直接在家中築巢,加裝陽台鐵窗可避免鴿子入侵,進而避免鴿子所帶來的病菌

 

6防盜功能:

隱形鐵窗相比傳統鐵窗,只要使用工具便能輕易破壞,此為隱形鐵窗的優點也是缺點,優點在於,遭遇火災意外時,民眾可使用安裝後廠商附贈的逃生鉗,將隱形鐵窗剪開四至五條,便能輕易逃生(過往的傳統鐵窗可沒那麼好破壞阿);而缺點為,小偷也可輕易地剪開四至五條,輕鬆進入家中,但沒關係,高安提供了防盜警示器,做為選配,讓民眾加裝,防盜蜂鳴器主要的工作為,當有人剪開不銹鋼絲繩,便及時發出120分貝的蜂鳴聲響,讓左右鄰居接收到警示,且可以即時的嚇阻小偷。

在看完陽台鐵窗的優勢後,不免會帶入家中情況,而每個個案所居住的樓層高度也不同,不同的樓層安裝率是否有差異呢?在此我們以一樓跟三樓以上做為比較:

低樓層如1~2樓

 

大多都會加裝防盜蜂鳴器增加防盜功能,低樓層住戶除了防墜問題外.都還會害怕小偷光臨

隱形鐵窗不但不會成為小偷攀爬的路徑,還可以加裝防盜蜂鳴器做防盜,如果有小偷剪斷任何一條鋼絲繩,防盜蜂鳴器就會有120分貝蜂鳴聲響,聲音大到左鄰右舍都會跑出來看,小偷也不敢多待喔!!!

 


大樓三樓以上住戶大多都是安裝防墜功能的隱形鐵窗

不管是兒童防墜、寵物防墜、還是年長者防墜,主要都是以防墜為主要訴求。

而高樓層小偷雖不易爬入,依然可以加裝防盜警示器,使得居家環境更為安全。

加裝陽台鐵窗犯法嗎?違反消防法規嗎?

陽台雖然屬於土地權狀的一部分,但是受限於公寓大樓管理法及建築法規的限制,民國89年前的陽台幾乎不可外推處理。

台北市與新北市,對於安裝鐵窗有嚴格的規定,民國95年以後新落成的建築物,一律不可裝設,如擅自在陽台上加裝鐵窗,會因為被視為增加樓地板面積而被視為違法行為。

傳統鐵窗現階段大多受制於法律問題,無法加裝,主要原因為傳統鐵窗、陽台鐵窗,安裝後體積較大,會增加陽台的土地坪數,容易介於陽台外推的模糊地帶,因此近年來政府紛紛設立法律規章,阻止民眾在陽台上動手腳,但在居家環境中加裝傳統鐵窗、陽台鐵窗,主要的原因為防止兒童、年長者墜樓,並且也有保護居家安全防盜之功效,但介於法律問題無法加裝傳統鐵窗、陽台鐵窗,該如何處理呢?

內政部的「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」內同意屋主可以為家中陽台加裝「隱型安全防護防盜網」,此法規中提及,隱形鐵窗、防盜網,是民眾可做選擇的,然而,同樣都是用於保護居家安全的鐵窗,隱形鐵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?讓規章制度都為了他網開一面呢?

隱形鐵窗優勢

隱形鐵窗可針對不同規格、形狀的陽台、窗戶量身訂製,許多人會擔心,加裝隱形鐵窗後,陽台的冷氣室外機無法清洗或維修,然而高安隱形鐵窗考慮到您的各方需求,提供了多種選配能夠使用,讓隱形鐵窗除了防墜、防盜防鴿的功能,同時也添加了許多生活便利性。

1 隱形鐵窗精準度、耐用性高,擁有十年保固。

2 安裝速度快,熟練度高。

3 採用日本316不銹鋼絲繩,不易生鏽。

4 擁有日本鹽務證書,無論在海邊,高風沙地區皆適用。

5 台灣自行研發製造。

6 親切的服務,提供完善的售後。

7 依造客戶需求量身訂做。

陽台鐵窗的類型眾多,而隱形鐵窗在近年來的使用頻率逐漸提高,民眾選擇隱形鐵窗做為居家防護,不但能居家防盜兒童、年長者防墜、寵物防墜防鴿子入侵...更不會因為加裝了鐵窗,破壞居家環境的美觀,在陽台鐵窗的選擇中,隱形鐵窗可是您最好的選擇,想了解更多隱形鐵窗嗎?隱形鐵窗懶人包,讓你無痛了解隱形鐵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