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盜功能
隱形鐵窗防盜怎麼做?隱形鐵窗防盜原理,搭配這3種防盜方法效果升級
2021-04-21

安裝隱形鐵窗時,額外花錢裝「防盜蜂鳴器」值得嗎?要花多少錢?如何維護?如果想讓隱形鐵窗防盜效果更好,是否還有其他的防盜器能配備選擇?

  
近年來,隱形鐵窗無論是在安全性、美觀性、實用性等層面,都受到許多人的大力推薦,看似脆弱的隱形鐵窗,卻集結了「防墜、防盜、安全」功能於一身!一般而言,在安裝隱形鐵窗時,師傅都會順便問客戶「是否要同時加裝防盜蜂鳴器」——究竟,「防盜蜂鳴器」是什麼?隱形鐵窗加裝蜂鳴器,就能達到防盜效果嗎?如果想讓隱形鐵窗防盜效果更好,是否還有其他的配備選擇?
 
本篇文章,將提供你最完整的隱形鐵窗防盜指南——從隱形鐵窗防盜原理、器材的安裝維護,到可搭配使用的防盜裝置等,都有詳盡的說明。希望透過閱讀本文,能幫助你評估是否要替隱形鐵窗加裝防盜裝置;以及該如何運用隱形鐵窗,讓你的居家防盜效果更強大!

為何隱形鐵窗能防盜?原理是什麼?
隱形鐵窗防盜原理是什麼呢?首先,你必須知道隱形鐵窗是由「鋼絲繩」組合成的安全防護網,而鋼絲繩是一種可以通電的材質,因此,只要我們把鋼絲繩的頭尾與防盜蜂鳴器(警報器)連接起來,就會形成一個完整的電流迴路。只要有人試圖剪斷任何一條鋼絲繩,這個電流的迴路就會中斷,使得蜂鳴器鈴聲大響,發出尖銳的警示音以嚇阻盜賊。而這,就是隱形鐵窗最基本的防盜原理。

 
然而,或許你會想問:「鋼絲繩形成的電流會不會漏電、或者電到人呢?」

免驚免驚!隱形鐵窗的鋼絲繩外頭,會包覆著一層能阻斷電流的尼龍膠,不必擔心漏電;而防盜蜂鳴器只需要一顆便利商店就能買得到的方型電池,流通的電流非常小、甚至比電蚊拍的電流還要弱,因此,人體碰到時幾乎不會有感覺,更不用擔心會電到人啦!
  
隱形鐵窗為什麼建議加裝防盜蜂鳴器?
1. 避免人為破壞隱形鐵窗,增強防盜效果
 隱形鐵窗雖然已經比傳統鐵窗堅固了,但仍然無法避免強盜用油壓剪強行破壞鋼絲繩,如以上原理解釋,結合隱形鐵窗和防盜蜂鳴器,即使鐵窗受到破壞,當下也能夠立即反應。

2. 警示音高達120分配,有效驅趕小偷
防盜蜂鳴器的警示音高達120分配,即使當下不在家,聲音也會吸引附近的民眾或大樓管理員,這時強盜是很難全身而退的。
 
3. CP質高的防盜設備
一個基本款的防盜蜂鳴器大約落在$1000 以內,比起其他防盜設備便宜很多,但已經能夠達到基本的防盜效果了。因此若想要有防盜效果,但經濟沒辦法負擔太高級的防盜設備的話,這建議至少要加裝防盜蜂鳴器。
 
隱形鐵窗防盜蜂鳴器怎麼裝?多少錢?如何維護?
 一般來說,在安裝隱形鐵窗時,廠商會建議同時加裝防盜蜂鳴器。在文章上述有提及,防盜蜂鳴器的防盜原理,就是在當有人為破壞隱形鐵窗時,會立即發出尖銳的警示音以嚇阻盜賊,且這個警示音可達 120 分貝,小偷如果不被嚇到,120分貝的音量鄰居也都聽得到,這樣還嚇跑不了他,代表他實在太有膽了。

然而,添購一個防盜蜂鳴器大概需要多少錢呢?應該裝在哪裡?需不需要預留線路?如何維護?保固期又有多長?額外花錢裝蜂鳴器值得嗎?
1防盜器的價格:
一個基本款的防盜蜂鳴器大約落在$1000 以內,算是相當低價、卻能有效嚇阻竊賊的防盜裝置

2警報器安裝位置:
雖然會破壞室內的美觀性,但為了避免遭受人為的破壞、風吹雨淋,還是建議裝在室內的置高處較佳

3防盜器線路配置:
不需要事先預留線路,可以與安裝師傅現場討論即可

4保固期限:約一年

5防盜器電池更換:
在文章上述有提到,防盜蜂鳴器只需要一顆方型電池就能運作;而通常,一顆方型電池可以持續使用1年半~2年的時間,但為了確保蜂鳴器隨時保持在通電的狀態,建議每一年都更換新的電池,並最好定期測試蜂鳴器是否故障。

6性能測試:
如果想要測試蜂鳴器是否故障,在蜂鳴器外會有一個開關,將這個開關打開,把連接蜂鳴器的線路包膠拆開,線路中斷了,蜂鳴器就會鈴聲大作,表示蜂鳴器在正常狀態;故障/沒電的蜂鳴器則不會發出聲音,此時代表著你該購買新的蜂鳴器、或者更換電池了,只要測試沒問題,再把連接線路的地方接上纏好包膠即可。
 
居家防盜方式,總整理!三大居家防盜方式總整理!
除了隱形鐵窗搭配防盜蜂鳴器的使用之外,還有什麼其他的防盜裝置,可以達到更佳的隱形鐵窗防盜效果呢?以下介紹三種目前最常用的防盜配置——自動撥號防盜主機、門窗磁簧開關、紅外線感知器及智能監控設備,提供你多樣化且完備的選擇!
 
隱形鐵窗居家防盜法
(一)自動播號防盜主機,自動聯絡親友「就近」支援
 如果你覺得「防盜蜂鳴器」太過於簡陋、無法給你充分的安全感,建議同時加裝「自動播號防盜主機」——簡單來說,就是當竊賊觸發了隱形鐵窗上的防盜蜂鳴器警報、導致鈴聲大作的同時,自動播號防盜主機接收到了訊號,會自動播出你設定的六組求救電話(例如:大樓管理員、隔壁鄰居)以獲得救援。
 
隱形鐵窗居家防盜法
(二)門窗磁簧開關,偵測所有「開啟」舉動,啟動防盜主機
門窗磁簧又簡稱「門磁」或「窗磁」,如同字面意思所示,門窗磁簧就是運用「磁力」去偵測門窗或抽屜等,是否遭受了非法的開啟或移動。當小偷破壞你家的隱形鐵窗、侵入家中,進而觸動了窗磁,此時窗磁會傳送訊號到「自動播號防盜主機」播出求救電話,並使得「防盜蜂鳴器」警鈴大作。
 
隱形鐵窗居家防盜法
(三)紅外線感知器/智能監控設備,遠端監控家中安全,防盜更防危
 如果你時常不在家,或者想要隨時監控家中的安全,可以進一步使用「紅外線感知器」或「智能監控設備」——透過高科技的智慧監測及感應,你可以用手機、遠端隨時監看家中的狀況,無論是竊盜、火警、緊急事故,或者孩子/寵物的動靜都能一手掌握。一旦居家發生任何危險,你能因此立即反應、降低損害的發生。

總結

透過以上的介紹,你總算可以明白為什麼隱形鐵窗防盜功能如此強大了吧!隱形鐵窗本身是「一般剪刀」是無法破壞的,且運用的是「高科技」的串連 —— 將防盜蜂鳴器、自動播號防盜主機、門窗磁簧開關串接起來,形成雙層防護緊密的居家安全防護網;若再另外搭配使用紅外線感知器、智能監控設備,雙層防盜保護,隱形鐵窗防盜效果更驚為天人!

這也是為何高安隱形鐵窗建議大家在安裝隱形鐵窗時,順便加裝防盜蜂鳴器。

第一是價錢不高,第二是擁有非常好的防盜效果。高安隱形鐵窗也提供加裝防盜蜂鳴器的服務,能夠為隱形鐵窗的防墜、防寵物墜樓、防鴿之外,又加上一層防盜的效果,讓你的居家環境更為安全、舒適!

如果你還想針對隱形鐵窗防盜了解更多、或者有任何疑問,不妨點入我們高安粉絲團,裡頭有豐富詳盡的解釋,也歡迎隨時私訊詢問,將有專人立即回覆!